close

well,這篇其實早就應該要寫了

但是因為一直想不到標題((其實主要原因是懶www

就是學業之類的事啦XDDD

 

首先,因為日本的學制和台灣整個顛倒

春學期是前學期,秋學期是後學期

所以我一開始在做交換學生登記的時候,日大給我的學號那些身分資料都是三年級的

似乎是因為出生日期的關係,我的生日在日本的前學期,台灣的下學期((日本的學年初、台灣的學年末

所以我現在還是大三~~~~~

((感覺變年輕了一點

所以標題就出來惹(?)

 

由於法學部通年的課是從四月開始,所以九月過去的交換生便不可以修通年的課

於是只剩下少少的半年的課可以選,然後通年的課就變成旁聽生的身分

解決辦法是法學部教務課會發張證明,說我有旁聽這門課((然後還是沒有成績,說實在我還滿懷疑那到底有什麼用的= =

然後因為不明原因(現在依舊不明),導致從中文圈來的留學生沒辦法選修後學期的校本部開給留學生的日文課

所以我一開始提出課表的完全是呈現準度假狀態

選滿台大要求的六學分(實際上一學期的課根本沒剩幾堂惹=.=),再加上旁聽指導教授班上的ゼミ和他開的國關論、以及法學部開的日文三

((週休三日半、有課的也是天天上半天

 

之後過了約一週,因為國際交流室收到經濟學部之我同學的教授的施壓

最後又說我們可以選修已經開學一週的日文課

雖然說我上不上日文課都沒差((處在聽課大致上聽得懂加上很多漢字專有名詞的政治學、國關課本應付課業完全沒問題的狀況

但是這樣子我偷懶的理由就消滅惹Q.Q

再加上開學時大家都會有的螳臂擋車的不自量力的野心

((以及身為所謂舊帝大的學生其實有時候還是會有的無形壓力和期待...

於是我的課表從準度假狀態變成了被壓榨狀態

但是實際上也還好,理由後述

總之整個課表看起來完全不是個大四老人應該有的冗課表((是說形式上我也不是大四www

 

卻說日大由於是併了很多學校而成的,所以校地散布於各地

在東京內的各校區,就是好幾棟大樓沒有校園這東西orz

當然在靜岡三島的國關學部和在琦玉大宮的前法學部(現為專上體育課的殖民地)是有一整塊被稱作校園的地方的

於是我的活動範圍就在三崎町的法學部和市谷的校本部了

IMG_5380  

(圖/JR大宮站)

 

我在本部的日文課因為被施壓而特別開設的placement test中,老師看到我有N2證書就說應該會把我編在上級班

((但是N2不是交換學生的門檻嗎= =

於是我就進了總學生數只有3人的上級班惹

然後有些課其他同學不選修,於是就變成了一對一教學了哭哭

不能蹺課不能睡覺不能玩手機不能裝死每個問題都要回答想去上廁所就自動變成下課時間

好處是老師可以調整難度而且如果不要太誇張基本上不會被當((當掉唯一的學生也太哀傷了

然後loading太重也可以直接跟老師喬,請假不用追進度www

 

法學部的部分,首先是會被學部分到指導教授的ゼミ班上

和班上參加壘球比賽啊、論壇((上禮拜學園祭發表壓力超大的不過到底還是結束了...

然後去吃印度料理之類的

我的指導教授專業是國際關係,是很有趣的教授XDDD

有事沒事的話還可以跑到研究室和老師同學泡茶閒聊(?)

然後也修了一門東亞經濟的課,老師是山東人所以上課不懂的就直接用中文問惹www

還去上了日文版的俄文課,感覺頗為神奇,有時候也可以反過來用俄文來學日文XDDD

然後老師在課堂上也會說各式各樣的冷知識

((正露丸、波奇一定是狗的名字、命運交響曲、救世主大教堂和游泳池、雞肉很貴之類的

還有雖然上了本部的日文課還是修了的法學部開的日文三

雖然教的東西以前學過了但是整個結構是打亂重來外加很多概念的不一樣

讓我覺得在臺灣被奉為定律的東西其實根本就不是這回事,或許語言本來就沒有定律可言吧

 

好的,暫時在這裡作結,或許完成了這篇也代表我終於稍稍融入日本的生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hei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