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還是把以前的網誌整理一下重新打開了

原本想用無名的,不過在念頭一出無名就GG了= =

主要是覺得不得不記些什麼下來吧

而且FB頗難用,所以就跑回來了

大概是這樣

總之是,明天就要出國了

並且現在的心情還滿複雜的

 


 

要出國交換應該會是怎樣的心情?

以前總覺得應該會很雀躍

然而越接近出國的時點,寂寞感便越鑽越深

畢竟要離開自己住了二十年的地方,並且當回來的時候,有可能早已認不出變化中的台北

一切熟悉的事物將有很長一段的時間不再眼前,可能一年後將對於這裡的一切變得不再習慣了吧

下午我還坐在社科院的教室裡上課,雖然是個根本無法選課的交換生

不過一想到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坐在這間教室裡上課就感到相當的感慨

雖然在初入學之時,心中是希望新社科院早點蓋好的

不過在徐州路待得越久,就越感不捨

或許真如同吳玉山老師期末考卷上所說的吧

答完卷後

請看一下這個教室

這棟樓

這個校園

以後的台大學生

將無法享有在古蹟(危樓)中學習的雅趣(驚奇)

而必須在現代感十足的伊東豐雄大樓中

度過他們的大學生活

你們是幸福的

同樣地,雖然常常說台灣是鬼島

但我到底還是熱愛這片土地、這群人、我愛我的家鄉

不管到何處都不可能不掛念的啊

 

但是另一方面,對於自己即將開展的新生活,心中的確是期待的

期待與新同學的相會、期待宿舍的模樣、期待日語的授課

期待一個嶄新的階段

而對於完全未知的事物,也到底有幾分擔心

就是這樣渾沌般的、奇怪的心情

 

而我想這種奇怪的心情應該會在明早八點五十分時搭上飛機的時候灰飛煙滅吧

因為抵日沒多久就會開始忙碌的開學生活了

雖然說有些事情早已在七月京都的時候處理完或者習慣了,少了份慌張,但也並不悠哉

過了幾天就會忘了吧,這個出國前的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hei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