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東京前的小小心願,就是一個月要出東京一次

檢視一下的結果((不計這次的話

10月>>靜岡

11月>>台北

然後原本因為種種原因如一月出去太久,12月期末太忙之類的((好像都是藉口XD

12月這個小小心願就要GG惹

但是就在我再排1月的從京都玩到鹿兒島的行程的時候

發現青春18套票用不完,原本是要放棄兩天份的車票惹

後來一個念頭閃過,就有點衝動購物式(?)地跑出來惹,好吧我就是愛玩orz

至於為何是名古屋,只能說是直覺吧

事實我對於玩的感覺真的還滿準的,基本上沒有對於自己決定的目的地後悔過的((挺

((吃的話就超不準的orz

 

關於青春18きっぷ:

IMG_6714  

在期間內任選五天(不連續亦可),可免費搭乘所有JR集團的普通列車

除了特例以外,不得搭特急和新幹線等,要搭的話不能只補差價,要重新買票

平均一天2600,就是給要錢沒有要時間一大堆的魯蛇年青族群用的套票

 

圖片0 4 

這是我今天的移動範圍,距離似乎超過了台北到高雄

加一加總共坐了六個小時的火車

 

故事從寒假的第一天,天欲雨還休的東大島的早晨開始

IMG_6463  

是說只要出東京搭JR的時候,如果是都營新宿線的話不外乎在馬喰(同餐)橫山轉JR馬喰町再搭到東京,或者是直接搭到新宿轉車

是說後者太麻煩而且又會迷路,所以我都是在馬喰町轉車

在馬喰橫山轉馬喰町的閘口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惹= =

因為那個閘口是給轉乘專用的,如果我用PASMO刷進去的話一定要再刷出來

最後給站務員看,她就幫我把PASMO在電腦刷出站,然後給我一個0圓的精算券,最後在青春18上蓋了這張票(具紀念性的?)第一個章

IMG_6887  

接著叫我用精算券進站((話說我完全不懂0圓的精算券到底是有什麼意義,直接放我進站不行嗎= =?

馬喰町搭坐了兩站之後就到了比較不會迷路的東京站惹

然後補個小常識,馬喰町是JR最低海拔站(-30.58m)

 

到東京以後搭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到了小田原站

都在睡覺,脖子和屁股痠的要死= =

IMG_6717  

每次(其實也才第二次)必拍的燈籠

雖然說我今天似乎整天都在坐車,但是其實還是有時間可以閒晃,再加上午餐晚餐一定要吃

所以基本上可以停幾個地方

至於為何是小田原呢

其實我在(待補的)靜岡行的時候就去過小田原了,那時候其實小田原給我留下一個很好的印象

作為都市小孩,我想我早已習慣城市的便利了,但是卻也時而覺得大都會令人喘不過氣((雖然恨悲哀地也習慣了

小田原既不乏作為城市的便利,同時也不會有大都會的忙碌,我想應該是這種悠閒的可愛的氛圍吸引著我吧

另外一個原因是,上次原本要去的小田原城天守壓死線失敗進不去,這次補去XD

因為是早上,所以沒有關城進不去的壓力,因此出了車站,便隨處晃了晃,此時天氣也漸漸由陰轉晴

此時是還沒有什麼店的早上,感覺特別清爽

走這走著也到了城址的周圍

IMG_6728  

繞到正門後就進去了~

IMG_6736  

先去了歷史見聞館

那就來個歷史時間吧

小田原城曾經是關東的不破之城,亦是戰國時代活躍於關東的後北條氏的居城,因此也是當時南關東的政治中心

曾經被上杉謙信和武田信玄攻擊而未曾陷落,最終則是被豐臣秀吉以壓倒性的優勢所攻陷

而後取得後北條是領地的德川家康最終選擇了江戶做為新的居城

小田原城則是封給了心腹的大久保忠世

 

卻說小田原的天守雖然沒有名古屋城和大阪城的那麼大,但是卻給人壯麗的感覺

IMG_6755  

小田原城印章get

IMG_7793  

100名城完成度2%

 

話說在小田原城的本丸裡面有一個猴籠

然後今天非常非常的冷~~

猴子都聚成一團XDDD

IMG_6750  

超溫馨的有木有

 

離開小田原城了以後又繼續在小田原散步,到了午餐時間便去站前商店街吃生魚片~

IMG_6783  

點了生魚片定食

IMG_6777  

1150日圓,就算在台灣也算是便宜的價格((其實會不會是台灣的生魚片太貴啊www

 

為了能在晚上趕到名古屋,不得不在吃完午餐以後依依不捨地揮別了逛了半天小田原

繼續坐車,首先要在JR東日本和JR東海道的分界站熱海轉車

然後再熱海搭上往靜岡,這次坐了近兩個小時

IMG_6792

選擇靜岡做第二的停留點的原因是因為要蓋駿府城的章

到了靜岡才覺得這個四點多的時間有點雅拜駿府城蓋章的東御門售票亭會不會關門了啊

結果,果不其然...從遠處看到售票人在從售票亭走出來QQ

真嘔氣,怒拍德川家康

IMG_6828  

 

然後繼續趕車...

坐了約一個小時的車到了濱松

IMG_6846  

轉車之餘順便到春華堂買うなぎパイ(烏納奇派?鰻派?)

IMG_6886      

然後回去的時候看到有人在反核XDDD

IMG_6847  

因為要趕車沒有時間,晚餐只好很魯地吃站著吃拉麵

IMG_6855  

IMG_6852  

從濱松要到名古屋的話,要在豐橋先轉車

所以又要離開好不容易坐了半個多小時剛熱的(?)位子下車了

01010  

(因為去的時候沒照借一下回去的照片XD)

 

原本想說出站逛一下的((反正青春18可以無限進出站

但是有點怕自己逛到忘我變成葉落烏啼霜滿天的豐橋夜泊了XDDD

所以還是跟大家跑著去追下一班往名古屋的特快車了

很奇怪,明明在火車上幾乎都在睡覺

在往名古屋的最後一個小時的列車上我還是想睡,睡到差點坐過站= =

 

不過最後終於到了名古屋了

IMG_6868    

到了名古屋站以後還要轉地鐵才會到飯店

所以我又開始了尋找地鐵行動,還好名古屋站沒有很複雜,大概是台北車站的三分之二左右複雜XDD

IMG_6881

坐一站在下一站的伏見下車,小迷路了一下終於到了旅館了

這次是在Jalan訂的Silk Tree,要在這裡住三天

IMG_7752

IMG_6883  

標準的小單人房,住起來還滿舒適的

 

呃...雖然寫得那麼長可是好像今天也沒做什麼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hei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